冶金工程

河南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科始建于1959年,河南省重点学科,冶金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23年获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河南省内首家冶金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

学科面向国家重大工程对钢铁、有色金属、新能源材料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需求,长期服务于冶金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形成了“以有色冶金为主、兼顾钢铁,向材料延伸”的科技创新体系。学科拥有“有色金属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金属材料磨损控制与成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科研平台2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5个。拥有“新型有色金属”等省部级创新型科技团队3个。拥有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人,全国专业杰出技术人才1人,国家百千万工程层次人才2人,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1人,中原领军人才1人。近年来,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3项。

热忱欢迎国内外优秀博士进入冶金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流动站认真落实博士后相关政策,创新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和管理保障机制,加大博士后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尽快造就一批高层次、高水平、年轻化的科技人才队伍,为高水平教学研究队伍的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周老师  0379-64231269


2016 河南科技大学博士后

技术支持:河南科技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您的浏览器已不再维护更新。    点击下载最新百度浏览器谷歌浏览器